新手优化师该怎么优化信息流账户?新手信息流优化师常见问题有哪些?

2020-12-23 13:45:12 编辑:zmc 阅读:
导读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问题每日数据监控多位置,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,进行同比,环比,及时洞察数据波动;计划设置调整通过查看数据分析,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,如出价、预算、文案、落地

  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问题

  每日数据监控 多位置,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,进行同比,环比,及时洞察数据波动;

  计划设置调整 通过查看数据分析,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,如出价、预算、文案、落地页、时段等调整;

  数据再跟踪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,复盘数据,对比分析,找出最优投放思路;

  定期上新计划,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。

  常见问题QA:

  (1)新计划冷启动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,怎么办?

  建议:新计划高出价:持续密切关注数据,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,逐步降价。

  (2)大图、组图小图出价一样导致展现量低,IOS出价和安卓一样导致展现量低,如何解决?

  建议: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、小图,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,参考实时转化成本、信息流推广转化量级、点击率、转化率情况,更改出价;展现低于正常水平,提价后没有起色,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。

信息流.png

  (3)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,怎么调整?

  建议: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。

  公式:预算=T/CVR/CTR/1000*受众CPM

 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,转化率CVR是5%。那么,20个转化需要,20÷5%=400个点击。点击率CTR是2%,所以400个点击 需要20000展示,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-20之间(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 要12-20元购买),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,就需要设置 20*20000/1000=400元的预算。

  然后进行相对应的优化,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,保证账户余额充足;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;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,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;持续观察转化效果,按转化成本、ROI、 ARPU分配预算。

  注意:对于CPA计划,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,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。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 上限调整出价。

  好了,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分享内容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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